家庭设计---张小乖

13 Jun.

千万别贴错了,地漏处瓷砖的6种处理方式!


地漏处瓷砖的正确贴法对角线切割铺贴


地漏如果处于瓷砖的中间位置,要将瓷砖按对角线切割成四块,铺贴时按一定倾斜度形成凹槽,地漏嵌于中心。再看几张铺贴图


是不是很漂亮


四边切方式这是最普遍最适用的方案。不管地漏在什么地方,以地漏为中心,在地漏边上6-10厘米的地方打出方框,从这个地方做一个对角线,贴砖时做一个坡度。


可以看出效果相对不够简洁美观,但很实用。


半对角线铺贴如果地漏位置是在紧贴墙壁位置,则可以将瓷砖按地漏墙外两角的顺沿线切割瓷砖,形成一半的对角线。铺贴时同样要向墙角倾斜,使地漏处于下陷点方便排水。


图片看着很丑,主要看气质,哈哈


十字型铺贴以地漏为中心,地漏的四角或四边对准地砖的十字线,向四周方向延伸开去。这种方法较好地保持了地砖的完整性,相对美观,坡度也比较自然。


错位式铺贴如果阳台或洗手间的地砖铺贴为错位式铺贴方案,则可以将地漏设在四块瓷砖的交汇处。


边缘中断式

如果地漏位置同样处于墙壁边,而近墙面的地砖为直条型,则可以切断瓷砖,在中间直接留位置给地漏。


地漏处瓷砖的错误贴法

直接在大的地砖上挖一个洞安装地漏,没有形成凹槽,这样并不能保证倾斜度,地漏没有处于下陷中心,同样影响排水。




更过关注微信:15953185134(电话)山东济南市

评论
热度(2)
为自己梦中的一个倩影等待,给你温暖家的港湾!

© 家庭设计---张小乖 | Powered by LOFTER